密林菇

爱谁all谁,邪恶混乱,激情短打

红豆饭(下)

就是想发发糖
自从苏哥哥上线,tag里的画风都好虐



他是个讲究人。小时候在家读四书五经,先生讲的是君子六艺,长大了留洋又学了一套洋人的绅士风度,教他对异性要有理有节进退有度,对喜欢的人更要温柔体贴,做小伏低些也是不打紧的。 

他用心用情都谨慎,从未干过把人拐骗上床求一时欢愉的事。在他的预想里,若有那么一天,那么一个人,他至少会准备鲜花美酒、烛光晚餐,铺垫上几小时喁喁细语,哄得人儿身热情动,才能去铺满玫瑰的雪白大床上小心侍奉。等事成了,还要相伴沐浴,清清爽爽一道睡到天亮,相视说句早安。总之得是使出浑身解数来轻怜蜜爱,才对得起放在心尖上的人。

他着实是没想过会有今天。 

他早该想清楚,陈深这么个人,喝格瓦斯,抽日本烟,整日在舞女演员堆里厮混,一言不合就要回老家开剃头铺子—— 

这么个糙汉混人。他捶了一下床,举起手来盖着自己的眼睛,指缝里透出一声长叹。 

身上还是隐隐的疼,疼在深处,揉又揉不到,在他有动作时略微一蜇一蜇的,提醒他刚刚在办公室那一出——亏他当时居然觉得还挺刺激,有一会儿甚至挺舒服的。 

他调整了一下姿势,忽然觉得那里头一阵粘腻的痒,像是条蠕虫慢吞吞爬过皮肤,涌出的液体滴落在内裤上又是一滩冰凉。不知道陈深用了什么做润滑留在了里面,到现在才化了出来。 

他在脑子里换了七八种中文外语方言土话骂娘,强迫自己起床去洗澡换衣服,猛的坐起来只觉得后腰上一阵抽筋似的酸痛。 

他把其中一句脏话骂出了声。 


这叫他一早上心情怎么会好。 


陈深很早就在办公室等着唐山海来,要说他多少年都没这么准时上班。听见唐山海的皮鞋响他就端着饭盒站到走廊中间,不料唐山海对他视而不见,目光平直表情冷淡,走得架子十足,好似昨天傍晚那个唐山海是被鬼上了身,本尊是全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。若他不让路,唐山海怕是会直接从他脸上踩过去。 

他知道前一日是自己鲁莽,也是半宿没睡准备一大早来赔罪。他小时在家偷大人的书,看过醒世恒言里的卖油郎独占花魁,记着几句就是有钱有貌,还须着意揣摩,知情识趣俏哥哥,此道谁人赛我。比唐山海他自然没钱,相貌虽讨女人喜欢,至不至于让唐山海喜欢到那份上就是两说了,所以只得在知情识趣上下功夫。 

唐山海进了办公室,听陈深在后面追过来,二话不说转身就把门甩上了。 

陈深在外面敲门,小心翼翼叫,唐队长?唐队长? 

唐山海正不耐烦,听见毕忠良在外面高门大嗓地喊陈深,今天来得倒早,来来跟我去办公室,有事情叫你去做。 

陈深去了大半日,午饭都没回来吃。一分队的人倒基本都在,想来毕忠良是叫他去办私事。 

唐山海向来不带饭盒来吃午饭,自然也不知道其他人在饭堂里热烈讨论他和陈深闹矛盾。他今天的午饭是某家西餐厅送来的牛排,配生蔬和浓汤。牛排煎过了火候,切下去如切轮胎,他尝了一口就觉得万分不落胃,打发杂役收拾走了,另叫餐馆送几样菜来。 

第二轮饭菜送到的时候陈深回来了,跟在杂役后面进了门,坐在他对面的小沙发上很恳切地看着他。 

陈队长有何贵干?他悠悠然拨了半碗饭,舀汤泡着用匙子往嘴里送。 

陈深歪着头说,那个,我还没吃午饭,到唐队长这里蹭饭吃。 

比没脸没皮唐山海与陈深的差距大概有重庆到上海那么远,他只好大方摊手示意陈深自便。 

陈深过来坐在他身边,一伸手把他手上的碗端了去,仰头喝了一大口,满嘴汤饭鼓鼓囊囊的嚼。 

陈队长连饭都懒得盛。他有点生气。 

陈深直着脖子费劲吞咽,拿出个饭盒摆在他面前说,你吃这个。 

他用手里的汤匙拨开饭盒盖子,里头装的是红豆糯米饭,因为放了一早上已经凉了,些许红豆汁子把旁边的饭粒染上淡淡红色,一盒子珍珠玛瑙样,卖相倒是很好。他先是一愣,脑子里拐了七八个弯突然醒悟了,眉毛才一挑,陈深就按着他的手腕说别生气别生气。 

我生什么气? 

陈深嘿嘿笑着说昨天是我不对,所以你看我早上三点就起来发豆子泡米,亲手上笼蒸的,算是给你赔罪,唐队长大人大量,请吃上一点,饶了我这回,我保证下次…… 

下次? 

嗯。陈深认真地点头,目光殷殷的,拿出一串钥匙交在唐山海手里。唐队长什么时候召唤,我随叫随到。 

钥匙有两把,唐山海认得其中一把是米高梅的客房钥匙。客房也分三六九等,看钥匙他猜陈深是出了血了。另一把钥匙朴素,不知是哪里的。 

陈深在旁指着说,这把是我家的。 

唐山海白了他一眼,把钥匙揣兜里,嘴上说,哪有什么下次。 

陈深舀了一勺红豆饭又劝吃一口吃一口。唐山海翻着白眼吞了一口,再不理会他。 

陈深大乐,风卷残云把碗里的饭吃了,俯在他耳边悄声说,山海,我在华懋饭店订了晚饭,你晚上别急着走,我们一起走。 

滚蛋。唐山海轻轻地说。

评论(22)
热度(173)

© 密林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