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林菇

爱谁all谁,邪恶混乱,激情短打

智娶大江山(1)

脑洞来自@酒天妖娆的 太太的东北大江山和土匪三哥鬼切
一本正经的沙雕
光切酒茨都太虐,强行欢乐
光切微酒茨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上回说到那大江山之上,盘踞着一窝恶鬼,当中三个头领,有呼风唤雨、摘星揽月之能,领着大江山三万鬼众,烧杀掳掠,无恶不作。且说那大头领酒吞童子,身高八尺,腰圆面阔,一餐需吃三斗酒、十斤肉,与人动起手来,越战越凶,十分凶恶。二头领茨木娘子……”
“怎的是个娘子?”
“嗳呀,那茨木娘子,生得芙蓉面,柳叶眉,削肩膀,水蛇腰,走起路来一步三摇,骚媚入骨。古人言,二八佳人体似酥,腰间仗剑斩愚夫。寻常人见了她,身子都酥了半边,哪里还提得动刀拿得动剑,也有见她美貌,一时掉以轻心的。需知这茨木娘子,极为骁勇,出手犹如雷霆,一着不慎,便被夺了性命。再说三头领星熊童子……”
“这名儿却生,不曾听过。”
“星熊童子在外头行走,真名不显,化名却是叫人如雷贯耳,唤作鬼切。”
“哎呦那可是道上有名的杀神啊!”
“这鬼切,如鬼如魅,没人见过他长什么样。有说他是个凶神恶煞的莽汉,有说他像个斯文俊秀的书生,莫衷一是。只他所过之处,血流成河,从不留活口。大江山上有这三人为首,守得固若金汤,乃是京都阴阳师口中第一大患,后来何以被一朝击溃,满山妖鬼做鸟兽散,咱们这故事,就得从鬼切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恶鬼说起。”
说书人说到这里,喝了口茶,展开扇子摇了摇,却不急着往下说。两个小童端着托盘,上面摆有茶酒点心之类,往人群里转。常听故事的都知道得卖出了茶果,他才会往下说,横竖东西都廉价,便你一份我一份的买,一时听得托盘里铜钱叮当乱响。
源赖光对这些市井杂说兴趣不大,权当笑话听,看跟从的武士们仿佛兴致勃勃,就叫人买了些放在桌上。他既对故事心不在焉,四下一看,突见不远处一桌坐着三个妖怪。
时下人妖共生,百鬼横行,寻常人家都有扫帚精灯笼鬼之类看家做事,百姓对妖鬼见怪不怪。只要不伤人害命,阴阳师也不多讨嫌的横加驱逐。因此每到日落之后,常见得山精野怪满街乱走,在集市上闲逛,偶尔谁家孩子玩疯了跑丢了,还有姑获鸟护送回来。
这三个妖怪都化了人形,也都保留了一点鬼相。一个红发冲天,张嘴时隐约露出尖牙,一个白发赤角,两颊带着妖甲,两个都穿得袒胸露腹,在人类眼里显得有伤风化。还有一个倒十足像人,穿着一身完完整整干干净净的白色狩衣,长发整整齐齐梳成辫子垂在背后,纤长的手指里捏着一把花生,一粒粒连壳带肉送进嘴里去,虽然一脚踩在凳子上,胳膊架在膝头,坐得金刀铁马很是粗豪,腰背倒还挺直。
像是感觉到被注视,他慢悠悠转过头看向源赖光。
他长得一副端丽秀雅的好皮相,肤色洁白,眉如墨画,浓长的睫毛掩着属于妖鬼的金瞳,眼角下一粒小痣,如淘澄胭脂时不慎溅起一星朱砂,无端叫人想起月轮当空,照着露水沾染的蔷薇。
他也审视着源赖光,嘴里慢慢咀嚼,忽而略撅起嘴唇吐出半片花生壳。然后他微微笑起来,双眼弯弯犹如新月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噗叽!”光总心口中了一箭。这单纯不做作的土匪和那些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,这就是爱情的感觉吗?

评论(5)
热度(128)

© 密林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