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林菇

爱谁all谁,邪恶混乱,激情短打

美人计(续……)

这一餐宾主尽欢,陈深倒没想到唐山海看着十指不沾阳春水,竟真能做一手道地川菜。川菜浓香,唐山海照顾他们的口味减了些麻辣,又另添两样清淡菜,搁在吃惯了重甜的上海菜式的舌头上,起先如被针刺了一下似的叫人一惊,第二口便尝出趣儿来了,再坚持到第三口就放不下了。李小男直嚷吃得太饱,要回去吃消化药片,徐碧城泡了一轮八宝茶给他们喝,绿茶菊花洗净口中油腻,再嚼核桃芝麻更余味不尽。唐山海收拾碗碟回来,徐碧城把茶盏向他推了一推,轻笑道:“辛苦了。” 

唐山海捧着茶盏向她一笑,喝了一口之后笑里更添几分赞赏,眼神说不出的温柔缱绻,徐碧城低了头,两颊微微泛红,嗫嚅道:“你平日不喝这个的,家里还有重庆带来的大吉岭,我去给你泡来罢。”说着起身要走,唐山海拉住她的手柔声道:“很好喝,又香又甜的。”徐碧城脸上越红,仍向桌边坐下,不惯在人前如此亲密似的,慌慌张张开了茶壶加水。 

李小男在旁看得痴了,喃喃道:“唐先生唐太太好恩爱。”转眼又向陈深吼:“你看看人家!” 

陈深懒洋洋的:“我做不来这么好的菜,你也泡不了这样的茶,李小男,别跟自己较劲了啊。” 

李小男摇着他的胳膊求道:“陈深,改日我们做东,也请唐先生唐太太吃一回家常菜吧?” 

陈深顾自喝茶不理她,徐碧城看着尴尬,向李小男问起上海人的口味怎样馆子如何,何处烫头发,哪家裁缝铺子好,一顿话岔开了,两个女人挽着手去阳台上看徐碧城养的花,远远的仍听见二人唧唧哝哝的不知笑些什么。 

陈深觉得方才被唐山海强逼着吃下去的一盘辣炒冬瓜在胃里做耗,一股烟火气极重的辛辣直翻上咽喉,忍不住咳了两声。唐山海眼珠一转,自眼角里斜睨着他,嘴唇向一侧挑起,很得意似的。 

“唐队长的好菜,咳咳,真是绝无仅有。”陈深说,“我从不知道冬瓜能用辣子炒,还配酒,若是酒酿冬瓜,好像也不是这么个做法。” 

“是新奇古怪了点,不过比陈队长的心思还是略输一筹。”唐山海掀着茶盏盖子。他手指细长,食指与中指夹着盖顶,无名指蜷曲着扣住边沿,小指微微翘起,好似舞女优伶的兰花指又雅致自然得多。那一枚拇指来回抚着盖子缘上的金边,皮肤光洁,指甲修得整整齐齐,淡淡粉色被雪白的瓷盖衬着,极是娇娆,陈深瞧着仿佛抚在谁的心尖上。 

片刻,他起身拿了盒雪茄,挑了支递给陈深,陈深不接,说抽不惯,唐山海一哂,拿小剪子剪开了衔进嘴里,划根火柴点上了。 

陈深从衣袋里摸出纸烟叼着,一边摸索打火机一面说:“唐队长好讲究。”他再次从口袋里拿出来的手里是空的,笑道:“借个火。” 

唐山海递过去火柴盒,陈深却伸着脖子凑近,就着唐山海嘴上的雪茄点了,吸了几口吐出烟雾来,两种烟雾缭绕在中间让他们都看不清对方的神情了。 

唐山海口气淡淡地说:“人生在世,即使平安终老,能有几天呢。” 

“唐队长有这么过一天算一天的念头?”陈深随口接道。

唐山海没有再说,把雪茄钳在指间发愣,突然用剪子剪灭了,稳稳放在茶碟上,随即两手交握搁在膝头,端端正正坐着看着陈深。 

陈深慢慢把剩下的半支烟揿在烟灰缸里,等烟幕散开了才迎上唐山海的目光。他拉着凳子坐过去,直坐到唐山海的膝盖嵌进他两腿之间。他拉着唐山海的领带亲了那仿佛讥讽地笑着的嘴唇。 

晚风把阳台上两个女孩子的笑语声送了过来。 

唐山海平静地回吻了他,稍微碰一碰像行了个常见的礼。他退开时陈深的唇舌追了过去,激烈的角逐让他们的牙齿数次磕在一起。 

徐碧城耳目灵敏,听见屋里隐约传来些碰撞声,她往里头扫了一眼,视线被过道挡着,只有暖色的灯光透出来,融融的叫她安心。李小男见她分了神,扬声就喊:“陈深!你干什么呢!” 

陈深在里头回答:“你陪着唐太太,我和唐先生有事出去!” 

徐碧城犹豫着伸头去看,两个男人勾肩搭背哥俩好地穿过过道,唐山海匆忙地冲她点点头示意她放心。门砰一声关上了。




终于要到我本来想写的部分了……

评论(22)
热度(2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密林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