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林菇

爱谁all谁,邪恶混乱,激情短打

孤独(上)

abo抑制剂无效梗。


Summary:万年孤独,是这么个孤独法啊。



上元仙子知道一个秘密。

为了守住这个秘密,她大胆假设,小心求证,精心计算,周密布局,安排大朝会小朝会的周期和各路仙官朝拜觐见的日期,测量帝座与朝臣队列的距离,挑剔仙侍的身高体重属性气味,入夜还为寝殿层层加锁布结界,比护崽的老母鸡还操心十倍,只求一个万无一失。

当然心里也有一丝丝遗憾,和对自己属性的埋怨。

为什么只是个中庸。她偶尔会想,若我是个天乾。

这念头稍一冒头就被狠狠按捺下去,转为一种侥幸的庆幸:若是天乾,就更没机会站在此处。


天帝陛下每三月就有几日不见人,六界皆知。

因为陛下是个坤泽。这也不是秘密。

三个月一次的周期,比凡人长,比大多数神仙短,这与真身本相有关,倒也说不上多么特别。汛期来临时,或服药或用仙法,多少有点不舒服,不爱见人也是常事。总之所有人都觉得这事很正常。

虽然陛下初登位时,有一二质疑之声,但坤泽为帝不是没有前例,再加上他的雷霆手段,才几年就没人再拿这个说话,反而渐渐提起遴选天乾入主后位之类的事宜。

至于水神,她是个中庸,又是女子,她没法标记陛下,难道叫天帝千年万年的用药苦熬着不成。更要紧的是,女性中庸无法使男性坤泽孕育,男性坤泽让女性中庸有孕那也是难上加难,到时候帝位后继无人,人心就不稳。魔界现放着一个天帝的亲弟弟,那既是早年继位的热门人选,又是个火辣辣的天乾,天帝历经周折,身子恐怕不好说,哪日要是心虚气短、力有不逮,且没个子嗣,若魔尊被人煽动,免不了又是一场逼宫夺位的大风波。几番利弊排下来,水神一早就被剔除待选行列。天帝对水神再是情根深种成了执念,放到朝堂上,天后之位那都是冷冰冰的考量计较,感情实在是最无足轻重的了。

有心站队的仙人们都有自己的小九九,一早冷眼看着,今日陛下对谁多看了一眼,明日又有意与谁拉开距离不让靠近,心底里暗自盘算这陛下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天乾。或者是男性的中庸,那也勉强可以接受。


邝露把又一个借口探视的天乾关在门外,亲自捧着茶盘往里走。这几日正逢陛下汛期,她对那些仙侍并不完全放心,自然事事亲力亲为。

她到寒潭百步外就放下了茶盘,遥遥望了一眼。天帝半身浸没在水中,支着额头似乎睡着了,水面上浮出一截龙尾缓缓摆动,银鳞映着潋滟波光,很是惬意安详。陛下连她都不允许太靠近,不是不放心的缘故,而是不想让她看到自己忘情失态,她知道的,因此不再多看,刚待离去,却听到潭水泼喇作响,似乎陛下做了一个很大的动作。

别是睡熟了滑进水里?她本能地想,回头一望,只见天帝已翻了个身趴在池子边上,眼睛微微睁开不知看着什么,头发有些打湿了,一缕缕黏在颊边。他抬起一只手捋开湿发,洁白指尖抚着自己额前的皮肤,粘住了一般顺着鼻梁缓缓向下,待过了鼻尖,那道弧线断开了,手指落了空,他才缓缓移动视线,不认识似的盯着自己的手,咬得嫣红的嘴唇随之张开,发出一声轻叹。

此间静谧,那缠绵至极的叹息分毫不少的直送到邝露耳朵里。她一阵耳热心跳,急忙敛袖转身,飞一般快步走了。



润玉常常对自己失望。

分化成坤泽那日他很失望,反而太微不以为意,还赐给他几件法器,几道龙族秘传的药方,用于遮掩自己或避开天乾的气味,压制汛期时的反应。

第一次汛期他就绝望了。法器几乎全然无用,药方也不见效,他生生在床上辗转了七日,信香浓得化不开,直教他觉得恶心。附近有不少属性天乾的仙侍,被他的信香带得争先恐后发作起来,一边斗鸡似的互殴一边砸门,闹到太微亲自来收场。歧黄仙官用尽了法子,老君的金丹试了七八种,连魔界妖界的法术都试了几回,没人治得住大殿这要命的雨露期。太微只得亲自在璇玑宫布下结界,由他独自在里头煎熬。待汛期过了,他战战兢兢去向太微请罪,太微的眼神叫他毛骨悚然。

太微递给他一份残卷,说像他这样的体质,不仅汛期无法压制,而且极易受孕,若他愿意,倒是可以为龙族多多的留下血脉。

他跪在阶下看那残卷,越看越心惊。若有了第一次,食髓知味,将来就别想着再靠自己撑过去,而且这每一次,都是箭无遗矢,百发百中,有一次,就得生一个,他的余生,就得像蜂巢里的蜂后一样,无休止的繁衍后代,直到他被这过于频密的生产耗干灵力,拖垮身体,油尽灯枯。

他说他不愿意。太微的眼神略微松动,说了句“你是我的儿子,是得有出息些”。他就知道了,他得出色,得有用,才能为自己争得不做蜂后的资格。

但是旭凤渐渐长大,他又得出色得不动声色,有用得恰到好处,免得碍着旭凤的路,让天后起了什么心思。毕竟要让他万劫不复,实在太容易。

从分化到完全成熟,尚有一个周期,太微已经为他善后保密,让所有人以为他是个寻常的坤泽,这周期中发生的变化,他也不再告诉任何人。他变得越来越敏感,即使不在汛期也能清楚分辨每一个人的气味,这个天乾在动怒挑衅还是心存撩拨,这个坤泽是在汛期但用了仙法压制,他知道得一清二楚,受到的影响也十分强烈。他从气味里获得许多讯息,也被搅扰得不得安宁。于是他离群索居,在太微分派仙职时领夜神之职,略求几分清静。

要不是有旭凤这个避不得躲不开的天乾,他几乎可以当自己是个鼻子太灵的中庸了。

评论(16)
热度(792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密林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